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西和县:战“疫”复产两不误 决胜脱贫正当时

 2020/02/27/ 14: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宏 王子江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西和县:战“疫”复产两不误 决胜脱贫正当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宏 王子江

  从田间地头,到种植养殖合作社;从工程现场,到生产车间……连日来,西和县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耕备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打下坚实基础。

  抢抓农时,多措并举力保春耕

  天气回暖以来,西和县坚持把“抗疫情、保春耕”作为工作着力点,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一手抗击疫情、一手备耕复产”,实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桥镇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扩大特色种植养殖规模,按照“沿河蔬菜半山椒,药材种植山上绕”的产业布局,今年计划将在沿河川坝地种植辣椒1100余亩,并做好6000余亩花椒管护工作,大力发展“两椒”致富产业。

  “我们今年还是紧抓订单辣椒机遇,在大桥镇易地搬迁联动大棚、龙凤村蔬菜大棚进行辣椒育苗,育苗任务为600万株,现育苗工作已结束,辣椒幼苗长势良好。”大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峰介绍说。

  目前,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西和县各乡镇由南向北陆续开始土地翻耕、施肥等春耕生产活动。为提高群众的生产种植水平,县、乡产业公司、农综站等也通过微信群、手机视频等方式开展多样化技术服务,指导群众科学、规范种植养殖,力促今年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科学防控,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西和县畜牧兽医站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全县畜牧行业抓好畜牧养殖生产,确保屠宰、饲料、养殖等畜牧业复工复产。

  县畜牧兽医站抽调业务人员深入全县各生猪屠宰企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对屠宰企业、养殖场所的环境卫生、消毒力度等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督促各企业养殖场一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快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备足防疫物资,办理相关手续,按程序报送县农业农村局审批后,方可复工复产。二是开复工前,各企业养殖场要对作业区域必须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必须进行封闭管理,对所有进出的车辆、工作人员、外来人员一律实行实名登记。三是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和采取处置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保障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

  严格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西和县中宝矿业有限公司, 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这是走进企业的“标配动作”。进入厂区,戴着口罩的企业员工、醒目的宣传防疫标语、浓浓的消毒液气味……时刻提醒着大家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里,几名戴着口罩的员工干得热火朝天。各单位第一时间设立疫情监测点,严格体温测量、情况询问、信息登记、检测排查,坚持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支部书记责任区”,落实包抓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西和县中宝矿业有限公司生产画面是西和县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西和县部分企业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组织恢复生产。

  “我们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细化,从细小处入手、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和县中宝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玉杰说。

  西和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其他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按照“科学防控、全程监管、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的原则,正在有序推进春耕备耕、企业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做细做实各项前期准备,强化细化各类保障措施,稳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