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产复工】兰州市西固区:“点对点”免费接务工人员返岗

 2020/02/28/ 14: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包春袆 郭炯

【抓好防控 复产复工】兰州市西固区:“点对点”免费接务工人员返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包春袆 郭炯)2月27日,两辆载有42名靖远、会宁等地区的务工人员专车抵达兰州寰球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兰州倚邦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拉开了西固区“点对点”接务工人员返岗的序幕。

  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难的现状,西固区人社局根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以“平安出家门、安全进厂门”为服务理念,通过“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在劳务公司和人力市场提出复工需求后,为返岗务工人员打通“绿色通道”,在做好安全健康检测后,让他们安心踏上务工之路。

  “上车前,工作人员给我们消了毒,免费发放了护目镜、口罩和《西固区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西固区就业创业服务指南》,让我们了解了西固区疫情防控知识和就业创业政策。”会宁籍务工人员周娟说,西固区人社局干部的贴心服务,让他们非常舒心。

  当天,西固区人社局还对返岗的务工人员进行了岗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培训,要求用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一人一屋、分盘就餐、定时测温、时时反馈等严密防控措施,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平安复工。

  为保障复工人员安全返兰,西固区人社局及早谋划、精心安排,提前在靖远、白银、会宁接工人时填写防疫登记表和检查返岗复工人员的健康证明,在接送专车上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中途不停车、不休息,实现无缝对接。同时,安排工人分散入座,车辆满载率不超于50%,到站后安排卫生防疫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西固区人社部门通过开展企业对口帮扶、“春风行动”线上招聘送岗位等活动,实现用工企业与务工人员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共收集290余家工业企业、4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2家商贸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实现744名有就业意愿劳动力的劳务输转,其中就近就地转移劳动力350人,到兰州市务工178人,省内其他州市务工50人,省外务工166人,助力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