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逆风而上”的白衣战士——记宕昌县人民医院一线急诊科护士长赵艳芳

 2020/02/28/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一线抗疫群英谱】“逆风而上”的白衣战士——记宕昌县人民医院一线急诊科护士长赵艳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义无反顾,逆风前行,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守在一线。为了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1月21日至今,她带领团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她就是宕昌县人民医院一线急诊科护士长赵艳芳。

  疫情发生后,宕昌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发热门诊,急诊科是此次战役的主战场,急诊科护士长赵艳芳是这个主战场上的一名“前锋”。

  “其他同事们孩子还小,离不开妈妈,我的孩子大了,她们可以照顾好自己,况且我是护士长,请派我去发热门诊点值班!”在请战书上,她是这样写的。

  宕昌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唯一的发热患者救治定点单位,责任重大。“疫情当前,这个时候正是大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千万得把这班岗站好了。”消毒隔离病房、发热门诊、标本采样、体温检测……到处都能看见她的身影。

  赵艳芳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发热门诊。面对前来检测的发热患者,她身先士卒,穿上防护装备,迎接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为了节约防护服和其他防护物资,每天值班时间长达8-12个小时,其间基本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人瘦了一大圈。

  “我们发热门诊有护士11名,1月30日清晨第一组发热门诊护士进入隔离观察病房,7天7个夜的时间算起来不长,但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如同‘与世隔绝’了,大家都一分一秒地坚持着,打扫卫生、病区消毒、接诊,虽然大家有些紧张,但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救治工作有条不紊。被隔离患者心情比较复杂,这个时候,护理人员更需要耐心,力所能及给予患者以帮助,为患者树立信心。尽管在工作中有委屈和泪水,但我们总能以换位思考的心理去理解。”赵艳芳说。 

  每天重复同样的动作,询问同样的话语,赵艳芳所做的工作看似十分简单,但责任重大。30多天来,留观隔离观察12人,赵艳芳带着她的团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从未松懈,从不抱怨。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