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敦煌:停课不停学 “网课”来保障

 2020/03/03/ 12: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雅楠 刘旭龙 赵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敦煌:停课不停学 “网课”来保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雅楠 刘旭龙 赵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开学延期。根据省市教育部门相关要求,敦煌市各中小学校利用多媒体信息技术和网络共享资源构建线上教学工作机制,努力让全市学生“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近期,广电网络直播课堂、酒泉市教育系统“空中课堂”相继开通,敦煌市高中初中和小学阶段的学生基本上都在居家上“网课”,参加在线学习。各学校老师也利用“钉钉”、微信等网络平台,开设班级群、科目群,开展在线授课并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李丫丫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因为疫情,假期只能待在家里,高中的学习压力让她有点无从下手。但随着“网课”的开始,她觉得解决了很多之前自主学习没有解决的问题,使得学习更安心了。

  “因为疫情期间,只能在家学习。通过网课这种形式,能解决之前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并且有针对地选择学习,我觉得网课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李丫丫说道。

  家长谭振宏说:“作为家长,我们一方面要上班,不能在家陪着孩子学习;另一方面孩子已经是高年级了,我们也没办法对她进行辅导,所以通过网课可以解决孩子现在学习不足的地方,同时也能培养她的自学能力。”

  网络课堂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对接的问题,同时也满足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需求。但作为一种新型教学方式,网课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教室,没有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所以一些孩子和家长觉得网课虽然充实了假期生活,却只是一种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教育,很大程度上还需要孩子的自律和家长的监督来完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