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宕昌:“掌上办”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13: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国庆 张煜敏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宕昌:“掌上办”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国庆 张煜敏)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宕昌县市场监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行“掌上办”等登记审批服务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县尽快恢复正常的经济秩序添动力。

  宕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清介绍,疫情期间,县局全力支持企业复产营业,坚持简单事项“速办”,复杂事项“简办”,特殊事情“特办”,尽最大可能激发企业活力,恢复市场供给能力,保障和促进全县市场经济社会发展。

  宕昌县积极推行线上办理方式,实现“足不出户,在家也能办证照”。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可以通过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恢复县政务服务中心登记注册窗口和工商所(城关分局)线下窗口现场办理业务,继续提倡“网上办事”和“不见面审批”,积极做好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服务,疫情期间,办理企业登记10件,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办理企业登记10件,无纸全程电子化办理占比100%。

  宕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28条措施》要求,着力开展企业登记注册专项服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营造便捷高效的登记注册准入环境。

  据悉,宕昌县市场监管局还专门为防疫用品、民生保障等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办”“加速办”等受理审批方式,全力协助企业快速投产。同时强化证照核查力度,对无证无照、证照不全、不符合防护条件的经营户坚决禁止复工营业,并借助复工营业核查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专人指导督促办证,自2月21日复工营业以来,已督促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共75件,受理办照申请资料158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