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家家比清洁 户户争美丽 积分小超市“兑”出大能量

 2020/03/10/ 1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岳程 王玲玲

榆中:家家比清洁 户户争美丽 积分小超市“兑”出大能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岳程 王玲玲)“真没想到参加村庄环境卫生打扫,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集体活动还能得积分兑换物品。”3月8日下午,在榆中县甘草店镇蔡家沟村村委会,妇女们排着队正在“巾帼家美”超市用爱心积分兑换物品,该村村民杨小燕拿着一个刚刚兑换的电饭煲高兴地说。

  据了解,本次兑换活动主要是针对在疫情防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庭院美化、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移风易俗、脱贫致富、矛盾纠纷调处、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奉献的67名本村优秀妇女而开展的。当天,累计兑换2870个积分,兑换物品有电饭煲、电热壶、床单等。

  榆中县甘草店镇蔡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岳海林说:“‘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自建立以来,群众参与性极高,家家比清洁,户户争美丽的氛围很浓,乡风文明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村上将疫情防控与强化社会治理、树立文明乡风等结合起来,妇女们积极参与到这些工作中,她们的参与和支持为疫情群防群控和助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悉,榆中县甘草店镇蔡家沟村于2019年10月成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组成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领导小组,并制定出管理办法和物品兑换细则。该超市主要由县妇联投资建成,超市内积分兑换物品由县妇联购置、帮扶单位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等组成,物品价值共计2万余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榆中县妇联及时动员相关乡镇利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要求各“超市”及时调整积分兑换标准,临时增加积分项目,为主动参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予“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奖励,引导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