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保护古树 留住乡愁 高台县宣化镇环境整治不搞一刀切

 2020/03/10/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玉峰 马玉峰

保护古树 留住乡愁 高台县宣化镇环境整治不搞一刀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玉峰 马玉峰)高台县宣化镇在整治环境的过程中,通过拆后院,换新颜,留老树,忆乡愁,拆建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一棵老树承载一段沧桑。乐三村是宣化镇依河而建的小村庄,土地盐碱大,早些年,因土壤、种植技术等因素,树木成活率较低,村民对老树始终有着难以割舍的情节。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该村在“树”上做文章,大拆大建的同时,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一些“穿墙”树、“绕墙”树、“围栏”树,得以保留,“巧施工”、“人性化”、“和谐化”让人居与环境相得益彰。

  “我小时候这棵树就在我家后院里,后来修了羊圈,树就在羊圈里长大,肥料足,水分也足,树也肯长。”70岁的一社村民许尚仁说。多年来,高大的树冠是村里的一道风景,两人合抱的主干一直隐藏在他家的羊圈内,这次后院改建让他家这棵百年胡杨露了真容,引来众多村民围观。一社村民许德龙说:“我的这两棵榆树是我小的时候栽下的,这一次农村后院改造的时候,我就在墙上了留了个缺口,把它保留下了,毕竟40多年了,与它有感情,以后也要保护好它。”

  采访中,我们看到,该村其他村民更是热情高涨,正抓住春播时务工人员居家有利时机,卸水泥,拉砖头,拆墙腾圈,拉沙备料、砌墙挂瓦,邻里结伴、机械助力,与时间赛跑,后院改造风生水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