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鸭暖镇:土地利用集约化 农产品销售订单化

 2020/03/12/ 2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文清

临泽县鸭暖镇:土地利用集约化 农产品销售订单化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文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临泽县鸭暖镇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在华强村小蔬菜制种基地,农户们正在田地里铺膜、压膜、播种,一派繁忙的景象。“我从去年才开始试种小蔬菜制种,种了10亩水萝卜,机种机收,比较方便,水萝卜亩均收入2000多元,还不愁销路。我今年又和金桥合作社签订了23亩的订单,计划种10亩菜心、13亩水萝卜,目前水萝卜已经播完种。”华强村十社王永军说。

  与此同时,在古寨村张晓玲的大棚内,笋子、生菜种苗已冒出地面,张晓玲正给种苗浇水。“这些种苗是与湖南农科院签下的订单,我们棚里负责育苗,等种苗能移栽的时候,打算再种些。生菜每亩只能产20多公斤,但1公斤在300元左右,经济效益挺好的。”张晓玲说。

  近年来,鸭暖镇坚持推进以芦笋、中药材、甜叶菊为主的丹柳路特色产业带;以小蔬菜制种、加工蔬菜为主的临平路蔬菜种植产业带;以玉米制种、特色林果为主的鸭小路精品种植产业带,推动发展东片特色种植区、西片畜禽水产养殖区,引进建设临泽县富锶产业园为主线,积极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持续发展订单农业,严格落实准入制度,通过土地碎片化整理、土地流转等方式,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不断提高土地集约化利用水平,切实补齐农业基础配套短板。近期,各村纷纷与制种公司对接落实面积、丈量土地,为制种玉米产业稳步增收做好前期准备。至目前,全镇已初步落实玉米制种面积3万亩,糯玉米5000亩,小蔬菜制种3000亩,辣椒3000亩,甜叶菊3000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