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沙河镇:特色花卉苗木开出“致富花”

 2020/03/13/ 2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泽善 廖梓茵

临泽县沙河镇:特色花卉苗木开出“致富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泽善 廖梓茵)近日,走进临泽县沙河镇西关村的花卉苗木大棚,春意扑面而来,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

  “我这花卉苗木是去年11月份育上的,主要育的是金叶榆、紫叶矮樱、水蜡、四季玫瑰、月季等品种,各个品种加起来有28万余株,预计在4月中旬左右能上市。”花卉苗木大棚经营户田玉玲说道。

  家住沙河镇西关村九社的田玉玲,自2003年发展特色花卉苗木产业以来,通过不断学习培育技术,选优培育品种,成了远近闻名的特色花卉苗木培育大户。近几年随着城乡绿化美化面积不断增加,其培育的花卉苗木也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

  “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有2座温室大棚,随着近几年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现在已经发展到了8座温室大棚和4座圆拱棚,苗木主要销往本地和张掖、酒泉等地,年销售额基本在30多万元。”田玉玲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围绕“一心两带三园四基地”乡村振兴规划,依托区位优势,聚焦通道经济,借力重点项目,着眼区域布局,突出“菜、果、花、菌”培育,夯实“一田、一社、一品、一策”基础,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引导经营主体、承包农户发展苗木花卉、蔬菜瓜果等特色林果产业,持续提升全域旅游花园子效应,努力实现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