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礼县苹果园综合管理全面展开

 2020/03/18/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文博

礼县苹果园综合管理全面展开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文博)苹果是礼县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县农业农村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园艺站技术人员在苹果主产乡镇积极开展苹果产业基地建设、果园综合管理等技术指导工作。

  连日来,礼县春季果园综合管理工作正有序有效开展。在苹果主产区,园艺站技术人员组织开展以整形修剪、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为主的果园管理技术指导,共指导修剪果树60万亩,春施基肥与追肥1次38.6万亩,花前灌水一次共1.4万亩,实施果园病虫害防治60万亩,清洁果园60万亩。同时,指导强化了近年来新植幼树的管理工作。

  此外,在苹果主产乡镇,还举办培训班5期、现场指导18次,累计培训农民技术员300人(次)。发放《礼县苹果园综合管理历》2000余册,发放《苹果病虫综合防治》《苹果树修剪》等丛书250套、修剪工具200套。利用微信平台及时转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苹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抗疫情促生产”等苹果栽培管理系列简化技术,以进一步提高果园生产和土肥水管理水平。

  据悉,今年春季,礼县计划在永兴镇何家、捷地、严尧3村新建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160亩,在盐官镇牟联村、宽川镇下湾村新建苹果矮砧密植园103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