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兰州市安宁区政务“四办”便民又周到

 2020/03/19/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倩

兰州市安宁区政务“四办”便民又周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延迟办”等“非直接接触服务”,让审批不见面、办事不出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数据跑路“网上办”。针对纳税服务、市场监管业务等部门窗口办事需求较多的实际,引导办事群众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选择安宁区服务页面,查询办事指南和申报指引,找到相应业务类型或者受理部门进行网上申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

  手机随身“掌上办”。利用充分“金城办”这个全领域、一站式的智能信息化城市综合生活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引导广大市民掌上办理公积金、便民查询、交管服务、社会保险、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10个领域超4000项政务服务事项,切实让市民享受“一个APP,通办身边事”的便利。

  足不出户“邮寄办”。积极与邮政速递公司沟通协作,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快递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提供安宁区范围内EMS有偿邮寄服务,及时安排邮政工作人员上门取件,证照办理完毕区政务服务中心免费送达。优化“邮递办”不见面审批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零跑腿”就能办好事。

  温馨提醒“延迟办”。对于社会保险新增参保人员、咨询等非急需办理的业务,建议广大市民自觉克服,尽量延后办理,待疫情过后再进行现场办理。对不便网上经办的业务事项,告知群众延迟办理不影响权益记录,待疫情结束后再到窗口完成业务经办;如果企业和群众有紧急办事需求、必须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的,可以拨打政务服务电话提前预约,实现“一对一”办理。

  在倡导网上服务的同时,及时开通疫情期间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对事关企业和与群众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事项,实行“告知承诺、特事特办”服务,为统筹推进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已在网上办理群众申办事项2692件,电话预约办理1624件,针对口罩、酒精、测温枪等疫情防护物资生产经营类审批事项办理25件。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