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学好技能闯天涯——康乐县职业技能培训现场见闻

 2020/03/25/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马欣 姬玉瑶

学好技能闯天涯——康乐县职业技能培训现场见闻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马欣 姬玉瑶

  为进一步加快康乐县脱贫攻坚步伐,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康乐县利用国家“三区三州”职业教育项目扶持,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让农户们掌握一技之长,有效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自我造血能力,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同时促进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提高家庭收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近日,由康乐县人社局组织的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如火如荼开展。走进康乐县职业技术学校,可以看到专业技能人员正在对学员们进行培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样,主要有电焊、牛肉拉面、中式烹饪、装挖机培训,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专业技能人员利用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面对面、手把手指导,通过学员们亲自动手、现学现做的方式,确保每一名参训学员均能学有所获,真正掌握一门创业致富技能。

  马晓峰是中式烹饪班的教师,在厨艺方面造诣颇高,有着丰富的实践及教学经验。他表示,为了更好地复工复产,同时为了给产业打好基础,他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让中式烹饪初级班的学员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在刀工、翻锅、烹调火候掌握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现在学员们做出的菜基本上符合农家院的标准,和县上的政策以及个人创业的标准也都相符合。

  康乐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郝文强介绍说,在2020年康乐县的劳务培训技术实施方案中,康乐县职业技术学校在培训当中开展了电焊、牛肉拉面、中式烹饪、装挖机四个专业。在培训当中康乐县职业技术学校严格按照培训机构的各项制度标准进行合理培训,学员们不仅能学到一技之长,还能拿到相关的合格等级职能证。

  此次培训把劳动力技能培训提升作为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从供需两方面入手,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把技术送给最需要的人,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

  装挖机学员王海宁说:“县上从3月7日开始装挖机、牛肉拉面、中式烹饪、电焊的培训,通过老师们细心教学,学员们都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以后出去在工作当中都能用到,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笔财富。”

  据悉,本期学员即将毕业,其间由康乐县人社局主办、康乐县职校和甘肃九州科技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了一场招聘会,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机会。在招聘会现场,学员们积极踊跃登记报名参加。

  截至目前,2020年康乐县参加劳务培训人员共133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57人。除了在康乐县职业技术学校和苏集镇塔关村设置了培训点以外,为了方便农户参加培训,康乐县虎关乡关丰村、附城镇马家咀村、景古镇牟家沟村、八丹乡、流川乡范家村、白王乡山庄村和新庄村也设置了培训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