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接羔育幼 蹲点服务 阿克塞干群携手保“三春”

 2020/04/01/ 2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英福 别尔哈里

接羔育幼 蹲点服务 阿克塞干群携手保“三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王英福 别尔哈里)开春时节,正值牧区接羔育幼关键期,一只只小羊羔的诞生,给牧区增添了无限活力。在牧区,处处可见帮扶干部与牧民忙碌的身影。近年来,阿克塞县持续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助力“三春”生产活动,不仅使党员干部的初心在一线得到淬炼和升华,也让一线农牧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按照镇党委的要求,我在牧区蹲点值班,主要任务是为牧民宣传疫情防控以及鼠疫防控方面的知识。同时,挨家挨户了解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全面掌握牧民备草备料、接羔育幼、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木拉格尔说。

  当前是牧区春季牲畜繁殖、产羔高峰期,各单位和红柳湾镇党委选派到大坝图村、加尔乌宗村牧区的20余名机关干部已全部到岗,将利用15天的时间,开展“干部下基层、服务保“三春”活动。此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农牧民生产生活人手短缺问题,还拉近了干群关系,受到了一线农牧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因为家里人手不够,羊群又多,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些困难。幸好镇上给我们派来了帮扶干部,这样,我们家的接羔才能比较顺利。今年草场比较好,现在将近有400只羊接羔了,基本上接完了,还有二三十只,帮扶干部的到来为我们减轻了很大一部分的困难。”牧民努尔阿恒说。

  “当前我们做的主要工作是一周下三次乡,深入牧户家中,宣传预防各种疾病防范措施,发放材料等,在遇到有疾病的羊我们会及时进行医疗救助,目前牧区羊的接羔育幼情况都比较好。”红柳湾镇兽医站副站长阿斯哈尔说道。

  派驻到牧区的干部,结合当前的“三春”生产实际,送技术,送服务。一方面帮助农牧民群众做好接羔育幼等常规工作,另一方面,发挥智力优势引导农牧民优化生产结构和产品结构,确保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县兽医局结合全县畜牧业发展和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党员“三春”生产期间深入牧业一线开展上门服务和蹲点服务,确保全县接羔成活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