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家园变花园 乡村更靓丽 康乐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见实效

 2020/04/02/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冯海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冯海红)连日来,康乐县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公路沿线绿化亮化美化行动,彻底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对外旅游形象。

  在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环境卫生整治如火如荼,帮扶单位和乡村社干部正在对村道两旁的违法建筑进行统一拆除,全力推进乡村违建综合治理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笔者在临康和二级路沿线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两边绿化带进行整治,工人们有的弯着身子在清理杂草,有的站在梯子上修剪树枝,有的对高低不平的土地进行整理……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从今年3月份开始,康乐县对临康和二级公路两旁的绿化带进行杂草清理和行道树涂白。当地园林部门和沿途乡镇每天组织600多人现场施工,出动车辆30多台。

  走进康乐县八丹乡叶素村,整洁笔直的水泥路、干净整洁的小花园、五彩斑斓的风车隧道、热闹非凡的儿童游乐场,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铺开。

  村民们从刚开始的好奇到观望,从观望到理解,从理解到参与,从参与到感激。整治乡村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在康乐已经蔚然成风。

  自环境卫生整治以来,从县级领导、县直和乡镇干部中抽调的152个包抓村组长亲自挂帅,主动出击,结合乡村旅游发展战略,集中财力、精力、人力,整村整片推进,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提升了村容村貌。同时,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讲文明、爱卫生、树新风的自觉性,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新农村建设步伐,为胭脂三川增添了靓丽颜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