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区中药材产销两旺

 2020/04/03/ 1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榛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榛榛)站在武都区佛仁制药公司门口,伴随着浓郁的中药气息,机器操作的连贯之音阵阵传来,生产车间忙碌一片,贮存车间产品摆放有序,运输车辆整装待发。

  为了抵御疫情带来的影响,武都区积极搭建起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桥梁,有效破解农特产品与市场对接不畅、流通环节运输成本高的瓶颈问题,“线下”积极对接省内外大型制药企业,“线上”有效打通电商销售网路,联通区内电商办、供销等部门积极作为,协助中药材通过电商网上销售,并协调顺丰、邮政等物流企业帮助网上销售门店开通“绿色”通道,让“线上”销售渠道畅通无阻。今年以来,在抗疫中药“甘肃方剂”的带动下,武都特产米仓红芪、黄芪、当归、党参等道地中药材价格普遍上涨,“线上”、“线下”销售火爆,武都区中药材产业已进入产销两旺的发展阶段。

  鱼龙镇是武都区中药材产业加快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近年来,该镇将中药材发展作为脱贫产业培育的重点,充分发挥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的作用,依托合作社,结合“145”产业发展模式,鼓励群众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截至目前,全镇传统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到2.68万亩。为了使销路更加顺畅,群众得到更多实惠,鱼龙镇动员全镇电商企业,按照市场价格对农户的红芪、黄芪进行收购。“我们鱼龙镇去年中药材产量1145.23吨,产值约1780万元,其中电商销售580万元,群众零售1200万元。”鱼龙镇党委秘书边冯军说。

  在武都区,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农民脱贫、农村发展、农业增效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区已发展中药材加工企业120多家,中药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1100多个,年加工销售中药材鲜货能力达2200万公斤。据武都区中药材中心负责人介绍,2020年全区计划累计发展中药材20.5万亩,预计产量3000万公斤,产值3.3亿元。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种植中药材1.2万亩,中药材主产区贫困户种植中药材户均收入将达到1万元以上,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