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池县:农户从“有水吃”向“吃好水”转变

 2020/04/01/ 2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左红霞

华池县:农户从“有水吃”向“吃好水”转变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左红霞)华池县山大沟深,境内沟壑遍布,地形复杂,人口居住分散,群众饮水困难,是国家最早确认的甘肃省18个干旱困难县之一,近年来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华池县在群众饮水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果。

  近日,笔者来到华池县紫坊畔乡刘坪村,村民宗世全正在提水帮妻子洗衣服,门前的洗衣机轻快地运转着,长长的晾衣绳上挂满了洗好的床单被罩,宗世全一边忙碌一边说:“要不是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还住着土窑,吃着窖水。”据了解,宗世全一家是华池县在2016年实施5处集中供水和5566处分散工程的受惠家庭之一。

  宗世全说,在打小电井之前,村上群众吃水都要到几公里外的山沟里去挑山泉水,或者用水窖收集雨水和雪水,以前的饮水耗时费力不说,开放式的泉水,人畜共饮,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接通了自来水,从拉水管到水龙头都是政府投资的,他一分钱都没有花,能省一万多块钱。

  今年以来,华池县为持续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狠抓工程建设、排查整改和运行管理,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不断努力提高农村自来水入户率,真正让农户从“有水吃”向“吃好水”转变。

  据了解,华池县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规划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8处,总投资1331.57万元,此工程涉及县内6个乡镇,11个行政村,受益群众1247户4457人,其中贫困户297户1164人。

  目前,乔川、王咀子、山庄3个乡镇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正在进行招标工作,其余5个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前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