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宕昌订单中药材俏销“养生”市场

 2020/03/30/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宕昌订单中药材俏销“养生”市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宕昌县贾河乡按照“党建引领、基地承载、龙头带动”的思路,创办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不断拓展延伸开发全产业链条,开发出的各种规格黄芪片、党参片、甘草片等通过跨境电商销往国内市场。

  走进宕昌县贾河乡大丰中药材种植加工合作社,十多名工人在色选机流水线上有序作业。“疫情期间,中药材需求暴涨,有些价格翻了三倍多。第一批26吨订单黄芪等饮片,通过中国药材市场网电商平台远销海外,创汇8万多元。”正在核对订单表的坑里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马过清介绍说,“今年投入100万元,引进了筛选机、自动包装机等先进生产线,产能目前可以达到300吨以上。”

  据了解,贾河乡大丰中药材种植加工合作社,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社,2012年开始从事中药材行业以来,通过淘宝、阿里巴巴、中国药材市场、药通网等各个电商平台,通过零售和大宗交易等方式结识了一些优质客商。2018年建设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16间,中药材加工储藏库房600平方米,阳光量晒棚220平方米,其他晾晒场1500平方米,每年加工当归、党参、黄芪等中药材300吨左右。目前和台湾全民健保制药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签订中药材加工合同100吨左右。带动贫困户35户,吸纳40个贫困户等社会闲散劳动力,贫困户人均收入达2300元。“我们的黄芪、红芪、党参、小茴香、甘草等系列精选药材薄片,已在广东、浙江、湖南等南方市场占有一定份额,我们的目标是争做宕药台湾诚信代理商,把中药材产业链进一步做深、做精,为当地解决更多劳动就业的问题。”马过清说。

  去年以来,贾河乡按照全县“三变”改革和产业十条路实施办法,积极扶持发展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20个,在种植加工方面,发展规模较大、带贫能力较强的坑里、各里、路下、巴孟等中药材种植加工扶贫车间4个;养殖方面,发展规模较好的有滩子、坑里、大竹河等养牛合作社3个。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致富,确保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至少有2到3个稳定收入来源。加强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以创业需求为抓手,加大培训基地建设,组建创业带头人团队,发挥带头作用,提高贫困群众收入。着力增强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的能力,建立合作社与贫困户产销订单、入股分红等机制,实现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全覆盖,全乡合作社带贫人数达到1366户5932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