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青春在“疫”线闪光——渭源公路段副段长高魁速写

 2020/04/08/ 12: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安军 包小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安军 包小燕

  高魁,渭源公路段副段长,家住陇西。大年初二,窗外高过树顶的楼宇里尽是万家灯火包裹着的欢聚,可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蔓延,接到通知后,他提前结束休假,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妻子,立刻返岗,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了疫情防控一线。

  得知单位上口罩紧缺,高魁便将妻子腊月里给自己家人储备的100只口罩全部带到单位,捐赠给了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单位上急缺体温测量仪,他又急忙跑回家将家里买的一个红外线电子测温仪带回了单位,提供给机关家属楼值守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魁作为单位领导干部,毅然承担起了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的职责,坚持靠前指挥,每天亲自带班,24小时轮流值守,与养护队职工一起做好单位机关和家属楼区域的消杀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对外来人员多次进行排查,安排落实渭源段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往来劝返、防护叮嘱……这样的工作流程已经进行了无数遍,但他始终在坚守着,大家劝他回去休息,他却说:“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我是领导,更应该带头多做一些。”

  作为分管养护生产的领导,高魁时刻揪心天气情况,一接到公路气象预警信息,就第一时间对各项保畅保通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只要渭源境内出现降雪天气,他总是天不亮就起床,奔赴基层一线,带领各站队职工在国道212线、省道227线的各重点路段及时开展防滑保畅作业,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高魁因为工作忙,回不了家,他只能选择将母亲和两个幼小的孩子都交给妻子照顾。而提起这些,他总是笑着说:“没有关系,好在我老婆不忙,可以照顾好母亲和两个孩子……”

  在渭源公路段,像高魁这样的人不止一个,他们服从安排,舍小家、为大家,尽职尽责、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逆行”的姿态,展现了公路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和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