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临泽县蓼泉镇蔬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2020/04/08/ 1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海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海蓉)人间四月春正好,万物复苏绽新颜。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各村,干净整洁的村道蜿蜒入户,杨柳枝枝缀绿,条条点翠,麦苗吐出嫩芽,泥土散发着清香,远处的蔬菜大棚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放眼望去,大棚里春意浓浓,满眼皆绿,香脆的黄瓜、翠绿的辣椒、油亮的茄子,种植户们正忙碌地采摘、抢收装运,忙着笑着,处处生机勃勃,一派产业兴旺的喜人景象。

  踏进该镇新添村日光温室蔬菜大棚,鲜嫩的蔬菜在阳光下闪耀着光泽,让人喜不自胜。农户李自家正在采摘圆茄,提及收入,他难掩喜悦之情:“今年圆茄的价格挺好的,最好的时候一公斤可以卖到3元,从去年11月开始到今年6月份结束,差不多能收入2万元左右,菜卖得好了,我们也更有信心发展日光温室了,明年条件允许的话,我准备再扩大种植规模!”  

  临泽县蓼泉镇近几年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带动全镇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积极宣传发动,向农户积极提供项目和技术支持,示范推广日光温室、钢屋架拱棚等农业设施的建造及蔬菜栽培管理技术,提高农户发展设施农业的积极性。不断优化品种体系,打破产业发展瓶颈,积极开展品种对比试验,为产业发展指明了“路子”。大力推广“订单农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节本增效扩大农民收益,努力实现蔬菜生产向设施化、精细化、无公害化和高效化方向发展的目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万吨出口商品蔬菜产业园建设,新建墩子、丝路绿洲公司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示范点2个,新建蓼泉村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1个,新建1000吨田间地头仓储设施6个,全镇累计建成钢架拱棚3514座2112亩,现有日光温室1025座1063亩,建成供港澳蔬菜基地2000亩,蔬菜面积达到2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