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张掖税收“礼包”落地 助力846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8/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杰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到张掖市大弓农化有限公司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受访者供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张掖市大弓农化有限公司已经复工复产,公司负责人周武扬期待着抢抓生产进度,弥补损失。但年初原材料供应链断裂,交付订单不得不延后,今年还要升级改造生产设备,周转资金的短缺让周武扬有心无力。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周武扬面临的困难,他们给周武扬讲解了国家出台的支持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并针对大弓农化有限公司税务状况进行了分析。

  “你们环保设施改造项目有大笔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能退税800多万元,这个我们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于长泽告诉周武扬。

  次日,大弓农化有限公司在税务系统上提交了申请材料,不到一天时间,税务局就完成了退税资料审核、文书流转、开具退还书等一系列流程,并于当日交送当地国库,不久后便完成了退税。

  “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受理审核,这下企业进料款有了着落,企业总算能盘活了。”周武扬说,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税务局还给企业发放了复工复产“税情联系卡”。

  疫情期间,张掖市税务局更是加大力度,“一人一企”纾困解难,帮助846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还向6000多户纳税人发放了《企业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政策定心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