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张掖魏亚勇荣获“2019年度全国最美十大消费维权人物”荣誉称号

 2020/04/03/ 1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付聪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付聪林)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寻找最美十大消费维权人物活动”结果正式揭晓。张掖市甘州区消费维权志愿者魏亚勇获得“2019年度最美消费维权人物”荣誉。

  据了解,为鼓励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维权事业,加强维权志愿者队伍建设,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构建和谐消费环境,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等单位联合开展了2019年度“寻找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活动”。截至目前,此项寻找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

  魏亚勇,今年58岁,2016年从工作了35年的甘州区工商局消费维权工作岗位上退休,2017年他自愿加入消费维权志愿者。2019年,他被授予“甘州区首届优秀消费维权志愿者”荣誉称号和“金张掖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30多年维权工作岗位的锤炼,魏亚勇掌握了丰富的维权知识和调解经验。退休3年来,他积极参与区消费者协会组织的消费维权志愿者活动,免费提供咨询,无偿帮助维权,举办消费维权专题公益宣讲80余场次,受益者达4万多人,参加消费维权宣传活动20余场次,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数百人,帮助解决维权问题达数十起,挽回损失1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