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临泽县平川镇:沙漠植树添新绿 防风固沙护家园

 2020/04/09/ 21: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袁立强

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袁立强)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连日来,临泽县平川镇组织全镇机关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在一工城村北部防风固沙林带开展植树活动,大家齐心协力种树播绿,共同为加快生态建设、打造幸福美丽新平川作贡献。

  “坑挖深一点,树苗要扶正,土要踩实……”植树点,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严格按照要求挖坑、栽苗、培土……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在沙漠边上扎根,在春风的吹动下焕发盎然生机。

2.jpg

  “今年,我们在原来的防风固沙林带的基础上,种植柳树和榆树,补植补造防风林带1500株,进一步防风固沙、绿化美化家园。”正在指导干部群众栽树的一工城村支部书记李永文介绍说。

  今年,该镇重点抓好北部防风固沙林带、公路沿线、水系沿线、居民点主干道、房前屋后、文化广场附近的绿化建设,用绿色扮靓乡村,美化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真正形成“点成景、路成荫、林成带”的格局。截至目前,全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1600多人次,完成黑河大林带补植补栽2万余株,美丽乡村建设栽植苗木1000余株,北部防风固沙林带栽植1500余株,完成五里墩村沿路特色林果带土地平整,黄家堡村天生场改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