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榆中县:对接入户再核查 巩固脱贫再提高

 2020/04/14/ 14: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兴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兴红)为全面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榆中县三电水管处积极组织帮扶干部再次深入新营镇、青城镇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全力排查生活中困难,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通过“地毯式”入户走访,重点走访了解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的实际情况,全面摸清、摸透贫困户“家底”,详细核对家中人口、土地亩数、种植养殖情况、收入来源及致贫原因,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和致贫(返贫)原因,宣传近期医疗大病报销相关扶持政策,准确掌握家庭基本情况,坚决做到心中一本账、情况一口清。

  “按照 ‘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在走访入户中,我们鼓励贫困户消除 ‘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动员建档立卡户实现‘造血’功能,增强建档立卡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榆中县三电水管处总工李雁铃说。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帮扶干部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榆中县三电水管处主任丁丙午表示:“下一步,将对核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与总结,紧盯建档立卡户需求,补齐脱贫工作短板,完善分类台账,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永不返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