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春风十里一片画意 在平川黄湾古村捡拾乡愁

 2020/04/14/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罗崇明 张永刚 罗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罗崇明 张永刚 罗威

  人间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这春色融融,风和日丽的季节,不妨背起行囊,远离城市的喧嚣,去白银市平川区黄湾景区感悟最美的春天。

  小黄湾古村位于水泉镇小黄湾村,黄河流经平川区35公里,千百年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农耕文化在这里交融;石林丹霞、摩崖石刻、古寺古渡、湿地浅滩在这里汇聚——集古村落、古迹、古风、古韵于一体的小黄湾古村依山傍水,自然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河、田、石、山相结合的村落,也是久居闹市人们向往的休闲之所。

  小黄湾古村现存古遗址中的古岩画,最早可追溯到青铜时代至铁器时代,北山羊、大角鹿、马、鱼等图案,生动地记录了古代游牧民族生产生活状况;著名的鹯阴古渡口是古丝绸之路黄河北道通往西域的重要渡口之一;清乾隆年间的福寿山摩崖石刻字体端庄、气势雄浑,与道教文化圣地北武当隔河相望,遥相呼应;丰富的红砂岩石壁经过大自然的精心雕琢,造型奇特,独具神韵。

  村内阡陌纵横、古树成片、炊烟袅袅、鸡犬相闻,乡土田园气息浓厚,尤其四月这个最美丽的季节,浅草青青,桃红柳绿,梨花树下,琴韵声声、花香飘溢,文化艺术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是您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