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刘家峡水库优质水流进兰州千万家

 2020/04/14/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侯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侯齐)近日,笔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备受兰州市民关注的第二水源地刘家峡水库已开始向兰州市输水。

  作为兰州市重点工程,第二水源地计划近期从刘家峡水库年引水量5.5亿立方米,远期年引水量8.3亿立方米。第二水源地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兰州市主要水源地,老百姓用水将主要来自于刘家峡水库。

  随着第二水源地工程建设,刘家峡水电厂同步扎实开展水库环境治理等绿色工程,使库区周边环境更加优美,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遏制,确保洁净的优质水源源不断供往兰州。

  据了解,兰州第二水源地建设工程采用全封闭有压隧洞和管道结合等方式,刘家峡水库优质水可自流引水至兰州城区,不仅降低了供水成本,即使在电力出现问题的情况下,也能够正常供水。

  为了将来自刘家峡水库的优质原水进一步净化成自来水,兰州市在西固区芦家坪和七里河区彭家坪各建了一座净水厂。目前,彭家坪净水厂经过调试达标后已投产运行,并通过输水管线向七里河区和城关区等地输送来自刘家峡水库的自来水;芦家坪净水厂正在调试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