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瓜州县沙河乡:风貌改造“再发力”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0/04/15/ 2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李永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李永金)“以前居住环境差,刮风的时候都是土。这些年通过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门前也硬化了,景观树也上了,以前那个脏乱差的时代彻底一去不复返了……”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常顺村村民卢继祖感慨地说着村里的变化。

  今年39岁的卢继祖,家里有四口人。2002年,卢继祖全家从甘肃临潭迁到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常顺村,在各级帮扶政策和自身的努力下,种了12亩苜蓿,养了50只羊。2016年,卢继祖被聘用为村级农技员,由于勤劳肯干,2017年又被聘用为乡政府后勤工作人员,妻子王春芳也在中国邮政沙河乡邮政所当起了营业员,两个人每月有6500元的固定收入,全家人住上了阔气的砖木房,用上了智能家电、卫生旱厕,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舒适生活,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以前都不敢想能有这么好的生活环境,现在感觉日子真的很幸福,按照乡上的统一安排,我们还要继续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卢继祖说。

  连日来,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常顺村的村民拉砂、铺砖、修桥,个个投身于村庄风貌改造中,为建设美丽乡村齐出力。

  “前些天,政府免费为我们每户提供了15袋水泥、700块小方砖、8块路沿砖,让我们对门前改造硬化,现在枸杞也修剪完了,正好把门前收拾一下,感谢党的好政策。”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常顺村三组群众杨志华说。

  今年,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坚持以提升全乡整体风貌和群众生活环境为重点,以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依托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乡村振兴,采取点带面、点面结合、全乡覆盖的模式,组织开展“先锋引领攻坚农村环境整治、党群联手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等党性实践活动,强化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全方位发动环境整治“群众革命”,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队、巾帼保洁队,打造环境整治样板村,有效推动全乡各村村容村貌上档升级,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全乡已组织各村疏通清理生产消防通道4.5公里,清理林带杂草6公里,8个环境整治样板组也不同程度完成了小方砖铺筑、障碍拆除清理等工作,计划新建的600座卫生旱厕目前正在进行旧厕拆除,集镇林带已栽植完成,各村植树造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党委书记董玉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