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榆中: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2020/04/16/ 1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火彦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火彦博)近年来,榆中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大力发展以蔬菜、水果、中药材作物等为代表的农业特色产业,推进产业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在甘草店镇东村、西村、三墩营村2200亩流转土地上,高标准无籽西瓜种植产业园区的发展让当地的传统农业变成了特色优势产业。

  据悉,榆中县金土地农科贸公司流转土地与浙商合作,采取“公司+商家+基地+农户”的定点定销发展模式,建成集水、路配套一体化的高标准无籽西瓜种植产业园区2200亩。产品上市期在每年7月底至10月底,年产值达5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外出务工,农村撂荒耕地也越来越多,榆中县金土地农科贸公司结合政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发展旱作农业,有效解决了农村土地撂荒问题。

  在甘草店镇钱家坪村、高崖镇马家咀村、树梓沟村2800亩现代旱作农业的田地里,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管理、标准化生产、机械化作业成为这里生产管理的新模式。

  通过基地生产提供就业,带动当地就业人数600人以上,每年支付工资600万元以上,人均收入在10000元以上,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相关产业如包装、运输、住宿、餐饮等,可间接为社会创造就业机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提高本地就业率及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