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第一批客户入驻

 2020/04/18/ 0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孙彩霞 崔鸿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彩霞 崔鸿伟)近日,笔者从甘肃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获悉,经过2年多的建设,投资50亿元的甘肃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项目进展顺利,目前,2500个机柜已安装调试完成,具备运行条件,第一批客户已入驻。

  甘肃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项目位于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是甘肃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被确定为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被工信部确定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由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建设、运营。项目规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3300亩,总共安装5万个机柜,总用电量23亿千瓦时。

  依托金昌市在甘肃乃至西北独特的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拟将项目打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互联网的重要通道,面向中西亚、中东欧及蒙古的通信枢纽和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全国重要的云计算产业聚集区和国家数据灾备的重要承载节点,国家大数据布局西部地区的重要节点。未来,在满足甘肃省内全部政务需求以及高等级涉密数据中心需求的基础上,紫金云将进一步定位服务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中西亚、中东欧、蒙古等区域的国际客户。同时,加强与中国企业、相关国家企业的合作,确保数据中心的规模性和国际影响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