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春风送暖添新绿 临泽吹响春季植树造林号角

 2021/04/08/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朝军 刘颖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朝军 刘颖)春风送暖,又是一年植树时。临泽县抢抓当前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围绕2021年4.6万亩造林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4月7日,在临泽县沙河林场南板滩苗圃,工人们抢挖树苗,为全县即将开展的大范围造林绿化做苗木储备。

  “沙河林场南板滩苗圃有400亩,品种十多个,目前已起了各种苗木超过3000株,漳河柳今年就挖了2000株,全部用于县上的植树造林。”临泽县沙河林场南板滩苗圃负责人杨有国介绍说。

  “这是咱们从四川成都引进来的银柳苗木,总体引进了10万株,这个苗木的特点是生长比较快,叶片比较大,没有柳絮,不会造成污染环境,有美化环境的作用。除了银柳,还引进了金叶白蜡、美国红枫等彩叶树种,计划种植在临平路上、丹霞大道上。”在五泉林场苗圃基地,临泽县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工程师刘天忠介绍苗木新引进情况。

  五泉林场苗圃作为临泽县苗木主供地之一,每年提供苗木110多万株,今年,除提供新疆杨、圆冠榆、白榆、国槐、樟子松等常规乔木外,从四川引进的新品种银柳正在培育中,培育完后将陆续种植在14万亩公益林生态供水工程二期、临平路等地段。

  苗圃现场起苗忙,造林绿化现场也是一派火热场景,在临平路,沿绕城水系布景绿化带已逐步展开。为保障苗木成活率,绿化工程建设方启用吊车对大型苗木进行调运,造林绿化的标准和水平不断提高。

  近年来,临泽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全力推进“五带二园一区”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全县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实现连续多年双增长目标,筑牢了生态安全屏障。至2020年底,全县完成三北工程造林28万亩,退耕还林工程12.94万亩,封育保护天然植被34.2万亩,封禁沙化土地47.5万亩,人工林保存面积达4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16.66%,森林蓄积量达42.5万立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08%。

  2021年,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园四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全力推进“六带四园多点”造林绿化,计划完成造林4.6万亩,其中防沙治沙造林4.296万亩,乔木造林3000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