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宕昌县多举措保障贫困户就业 通过组织输转劳务工4.41万人

 2020/04/20/ 1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春意正浓,樱花竞秀。4月18日上午10时许,宕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哈达铺火车站举行第六批赴疆返岗复工集中欢送仪式,来自23个乡镇的1201名贫困劳动力乘坐k6653次赴疆专列安全返岗就业。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宕昌县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帮助贫困劳动力找到合适工作,收集全县重点用工企业及新疆、青岛、山东、江苏等多家用工企业数万个岗位信息,制作就业惠民联系卡,及时把就业扶贫政策、岗位招聘信息发放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并于2月份开始,相继在全县开展贫困劳动力“专车、专列,包机护送,返岗复工”专项行动,安排免费车辆护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

  2月份以来,宕昌县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线上招聘活动,推进网上招聘,动态发布岗位信息,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另外,县上还协调就业扶贫车间、村办合作社招工,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让农民工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等形式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工作,促进全县有意愿输转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输尽输,应转尽转。截至目前,全县共输转劳务工5.1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4176万人),通过组织输转人数达4.41万人,组织化输转程度达到86%。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