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因地制宜培育脱贫产业

 2020/04/17/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虎伟 李周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虎伟 李周艳)武都四月芳菲尽,马营鱼龙花正开。四月初的马营、鱼龙和隆兴等乡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技中心技术员的身影,他们白天在现场指导群众整地、施肥、铺膜,晚上召集群众进行理论培训,藜麦种植成了武都高寒地区培育脱贫产业的另一条新路子。

  马营、池坝、隆兴等乡镇,由于海拔较高,高寒阴湿,农作物品种单一,且产品附加值低,对该地区培育脱贫产业带来了一些困难。为了助推产业发展,切实增加群众收入,武都区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藜麦种植产业,区农技中心从外地调进优质藜麦种子,在马营、鱼龙、隆兴、池坝、郭河、蒲池等六个乡镇进行试验示范种植。

  藜麦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全营养食品”,适宜高海拔、长日照、大温差、清新的空气和无污染的土壤生长。而武都区的高寒阴湿地区基本具备藜麦生长的条件,开发藜麦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黎麦也是十分漂亮的观赏植物,由于品种的不同,生长后期叶片和穗头整个植株呈红色、紫红色、黄色,五彩斑斓,姹紫嫣红,观赏价值极高,有利于发展高寒阴湿地区的草原游、森林游,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加快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进程,促进种植业与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