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宕昌文艺“红马甲”与村民携手美家园

 2020/04/20/ 12: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农村环境卫生问题是影响村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4月18日,宕昌县文联利用周末时间组织2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赴结对帮扶的临江铺镇白杨坝村,进行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现场,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拿着铁锨、扫帚、推剪、手提袋具,沿着村主要路段,分工合作,捡拾烟头、塑料袋、废纸,清理居住户门前房后乱堆乱放的垃圾。

  据了解,宕昌县文联积极组织文艺青年志愿者,结合创建全域无垃圾行动,重点对村内沿街住户“门前三包”不落实、乱堆乱放垃圾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及时做好各类拆迁、建设工地的封闭围挡及拆迁垃圾废料清运,合理归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车走场地净”的整治效果。同时,对村民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培养保持环境卫生、维护公共卫生、做好个人卫生的自觉习惯,倡导广大村民拒食野生动物,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让公共卫生意识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