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全县动员提升环境品质建设美丽乡村

 2020/04/22/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郑眀李 盛正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郑眀李 盛正辉)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榆中县各乡镇、村、社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营造村村行动、户户参与、人人保洁的良好氛围。

  “瓦哥,把你家门前的垃圾、柴堆、粪堆再规整一下,咱日子过好了,卫生习惯也不能掉队啊!”“好好好,我就收拾。”近日,榆中县龙泉乡12个行政村群众集体行动,清扫整理各自家门前、巷道里和院内的垃圾、柴堆、粪堆等。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消除“脏乱差”,榆中县龙泉乡为每个村配套环卫设施,组织清洁人员定期清扫道路,运转垃圾,引导每户农户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清理和保持习惯。

  高崖镇砂河村以全域无垃圾村庄清洁行动为契机,大力实施环境整治、植树造林、宣传教育三大工程。截至目前,全村共清除垃圾800多吨,植树造林10余亩,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高崖镇砂河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说:“一方面,我们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拆除残墙断壁、全域无垃圾村庄清洁行动。另一方面,全面清理河道沟塘垃圾杂物和漂浮物,重点整治污水塘、臭水沟,疏通河道沟塘淤积污泥。同时在空隙地以及路边、河道全面开展植树造林,目前已栽植杏树96棵,刺槐60棵,云杉45棵,红叶李44棵,杨树162棵,刺柏376棵,总计栽树783棵。”

  据悉,榆中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大幕拉开以来,各村群众齐上阵,同发力,致力于打造环境优美、街道干净、院落整洁有序的良好村庄形象,提升了乡村“外在美”,营造了乡村“氛围美”,实现了乡村“细节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