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有奖有罚让撂荒地焕发生机 榆中县提升土地利用率有实招

 2020/04/22/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未得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未得文)为有效遏制农村耕地撂荒,加快恢复撂荒地生产,榆中县园子岔乡积极开展耕地撂荒摸底、整改工作,同时加以分析归纳、充分利用,让撂荒地长出新的“绿色”,重焕生机。

  据了解,自榆中县农村撂荒地整治战役打响以来,园子岔乡迅速行动,认真做好耕地撂荒整治工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对承包经营耕地的个人连续两年弃耕撂荒的,限期复耕,并取消承包户相应的涉农补贴。严格执行惠农政策,将惠农补贴与耕地保护力度挂钩,增强农民爱惜耕地的自觉性,确保享受补贴耕地不撂荒。对因无力耕种又不愿放弃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户,引导其采取流转、代耕代种、托管等方式整治撂荒耕地。对弃农经商或长期外出务工无法耕种及长期撂荒的耕地,通知承包户限期复耕。

  为了确保耕地撂荒整治工作的力度和效果,对在整治攻坚中思路清、行动快、力度大、效果好的先进行政村和个人,对耕地撂荒整治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行政村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在整治攻坚中畏首畏尾、四平八稳、打不开局面,不作为、慢作为的行政村和个人,造成耕地撂荒现象依然存在的,在全乡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及时提请乡纪委监委严肃问责处理。

  “通过这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全乡干部群众对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的认识,切实解决好了耕地撂荒问题。”榆中县园子岔乡党委书记王琦说道,“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努力探索解决耕地撂荒的有效机制,加快撂荒地结构调整,继续大力发展百合种植业,真正让撂荒地披上绿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