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庄浪县开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1/03/22/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伟)3月22日,庄浪县举行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庄浪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柳宽给过往群众讲解节水知识。

  今年,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做好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庄浪县在紫荆广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知识讲解等方式开展群众科普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宣传涉水法规、河长制知识、水土保持法规、节水常识。

  庄浪县良邑镇李咀村村民张积栓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干旱缺水的生活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看到广场宣传活动,张积栓老人非常欣慰,他也愿意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讲述给下一代,让他们共同养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张积栓说:“现在用水量大,娃娃们洗衣服浪费水,我经常给安顿节约用水,洗衣服的水可以洗拖把、冲马桶,可以几方面用。”

庄浪县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

庄浪县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

  据了解,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惜水节水意识,加强美丽河湖建设,依法加强水域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县进一步形成浓厚的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宣传,希望广大用水户养成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提高节水、惜水、爱水意识,共同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水生态。”庄浪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柳宽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