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启动“公筷公勺·健康分餐”倡议行动

 2020/04/23/ 1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岳程 刘耀鑫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岳程 刘耀鑫)为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双创任务,持续助推“品质榆中”建设,不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保障社会公众饮食消费安全,榆中县日前启动餐饮消费“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营造“食全食美、如兰之州”的食品安全环境,彰显文明城市形象。

  在榆中县品火锅店,一楼大厅推行“双筷制”,餐厅给每位客人准备了两双筷子,一双传统竹筷是烫火锅时使用的公筷,另一双是可替换一次性筷头的私筷,用作个人就餐时使用;餐厅的二楼、三楼则全部推行单人单锅和公筷公勺制,包厢人数都是减半坐客。“为了确保顾客用餐安全,店内服务人员都是持健康证上岗,每天定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店面和所有餐具都定时消毒,所有食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进店用餐的顾客,我们会温馨提示他们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做好信息登记,并倡导大家积极使用公筷公勺,共同维护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榆中县品火锅主管徐婷介绍说。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助推“餐桌革命”,榆中县启动餐饮消费“公筷公勺·健康分餐”倡议行动,并印发全县18个乡(镇)12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张贴。

  榆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娟说:“目前,我们正在联合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全社会餐饮企业,把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动移风易俗有机结合。”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倡导和宣传文明用餐、绿色节约的力度,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在全县形成文明用餐的新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