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走出去学习 引进来技术 武都区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

 2020/04/23/ 1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榛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榛榛)为了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武都区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积极为专业合作社做好产前、产中、产后各项配套服务工作,帮助合作社引进新技术、解决产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同时引进新品种,提升产品品质。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武都区在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以来,武都区坚持规范建设与创新发展相结合,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提升行动,建立健全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壮大万家合作社行动计划”和合作社带头人“万人培训计划”,着力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

  武都区积极借鉴 “三变”改革经验,大力推广“庄浪模式”,按照“农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方式,组织能人大户领办合作社,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劳务、资金、技术等入股合作社,每个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村组建不同产业的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组织生产经营,收益保底分红。同时,采取“合作社+企业+基地+贫困户”、“合作社+园区+贫困户”等多种模式,指导贫困村合作社与龙头企业积极对接。

  同时,武都区充分发挥陇南富民公司等国有资本和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激发贫困村的发展活力,为龙头企业和贫困村合作社对接,为贫困村合作社入镇创业门店,开办特色农产品加工实体店和网货收集加工实体店,入驻乡镇主导产品贸易市场创造有利条件。重点支持以林果、中药材、蔬菜、食用菌、茶叶、农产品加工、畜牧养殖等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的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参与特色产业发展贷款,优先支持对贫困乡村 “一户一策” 精准扶贫带动效益好的农民合作社发展壮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