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六旬老人戒指卡住手指 庆阳消防暖心救援

 2020/04/24/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艺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艺霏)4月23日13时,两名群众来到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九龙特勤站寻求帮助。原来,其中一名老人因手指被戒指卡住,疼痛难忍,希望消防队员能帮助她。

  经了解,老人60多岁,早年间因一场意外导致双腿截肢。卡住手指的戒指已经戴了好几年,随着年老多病,身体逐渐浮肿,手指也随之肿胀,故而戒指被卡。而且手指被卡部位已出现脓包,不时有脓水流出,情况较为严重。

  经过仔细观察,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用戒指切割器切割施救,因精细度要求过高,救援人员操作时小心谨慎,首先在被卡手指与戒指之间塞入两个垫片,避免救援过程中受到二次伤害,还不时对手指喷水降温。经过约30分钟的小心切割,戒指终于断开,救援人员随即使用卡簧钳将其从手指上夹下来。此时,老人手指已经严重肿胀,被卡部位出现较深的凹陷,救援人员对其进行了简单的酒精消毒和包裹,并建议老人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在此,消防人员提醒,随着年龄的增大,指间关节会发生增生、变形和肥大等情况,如发现摘戴困难,则不应再戴,及早取下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