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马蹄寺石窟群文物将实现数字化管理

 2020/04/24/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璐)近日,张掖市文保所人员协同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专业人员共同完成了对马蹄寺石窟群所有洞窟数字化的立项勘察。

  马蹄寺石窟群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大小窟龛70余个,造像500余身,壁画1200多平方米。尽管采取了许多保护措施,但是洞窟塑像和壁画仍然面临着风化、脱落、褪色等多重“病害”。文物数字化保护工程将通过建立数字文物档案库,为石窟保护和研究提供精确可靠的图像和数据,同时也将实现对石窟的整体数字化管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