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临泽县鸭暖镇多元化治理为沙漠增绿

 2020/04/24/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文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文清)4月23日,在临泽县鸭暖镇古寨村常青林场,100多名干部共同栽植梭梭、榆树、杜梨等树种。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挖坑、栽苗、培土,热火朝天,一起为沙漠披上绿装。

  2016年,鸭暖镇张湾村农民闫天波申请承包了古寨沙窝及周边约1500亩的沙地,从刚开始移填沙丘、引进水源、畅通道路到栽植梭梭、嫁接肉苁蓉,再到开发耕地、栽植杜梨、种植沙枣树籽、定植各种风景树种等作物,经过5年的治理,昔日3000亩沙漠如今已变为绿洲。

  近年来,鸭暖镇坚持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相结合,鼓励企业和个人参与沙漠治理,发展种植梭梭、嫁接肉苁蓉等沙产业,形成多元化沙漠治理模式。先后在常青林场接种梭梭2000亩30万株,肉苁蓉1200亩,建设经济林500亩,开发耕地1000亩。在持续推进防沙治沙工作的同时,坚持造林绿化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结合,对沿路沿线按照“大协调、小美观”的原则,推行“见空建景”式绿化和“见缝插绿、空闲地植绿”行动,重点抓好沙柳路沿线补植补造、暖泉休闲农庄、玉米全程机械化示范点、居民点、房前屋后的绿化建设,拓展绿化发展空间,推进村庄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建设,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切实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文明,为美丽乡村提“净”界增“颜”值。今年,全镇已栽植新疆杨4000株,馒头柳、垂柳6500株,各类榆树2500株、常青树1500棵、杜梨2万株、果树1600棵。各村居民点美化绿化工作仍在有序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