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妙手仁心守护患儿健康——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

 2020/04/27/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辉 后孝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辉 后孝贤

  “医德高尚治患者、全心全意为病人”,近日,在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笔者见到了众口赞誉的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他正忙着为患者诊疗,而在他办公室的墙壁上,挂满了患者家属赠送的锦旗。“冲主任态度好、服务好,尤其是运用中药配合针刺疗效好!”提起冲刘明,诊疗室里的病人称赞道。从事医疗工作24年以来,冲刘明用真诚亲切的态度服务患者、带教学生,获得了患者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冲刘明1996年从甘肃省中医学校毕业后,在基层从事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擅长中医治疗,运用推拿、针灸配合西医治疗内儿科多种疾病疗效显著。

  2016年,由于医术精湛,从两河口镇卫生院调到县中医院内科,成为骨干医生。一双手,一根银针,冲刘明开始了他在中医院的接诊工作。虽然来就诊的患者不多,但他以精湛的技艺,救治了一个又一个病人,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渐渐地,慕名而来的病人越来越多。

  2017年12月,内儿科成为独立的科室,作为科室主任、主治医师的冲刘明,工作比之前更加忙碌。

  “儿科加班加点连夜抢救是工作常态,病人何时来医院谁也说不准,不管什么时间,冲主任都是随叫随到,从不埋怨叫苦。”内儿科护士长付关芳说。

  “孩子露出灿烂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冲刘明说。他们每次为孩子减轻病痛、为家长排忧解难时,听到家长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即使面对高强度工作,也无怨无悔。

  据了解,2018年在县中医院内儿科住院的病人总数达3100余人次,出院3000余人次,病情基本痊愈,床位使用率95%以上。

  一例例的诊疗实践,让冲刘明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病例,在他的带领下,内儿科又开展了新业务:参苓白术散配合小儿推拿治疗婴幼儿腹泻、消化不良;麻杏石甘汤配合二陈汤治疗小儿肺炎、支气管炎等方法,在临床上取得了一定的疗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冲刘明写下请战书请求奔赴抗疫一线,单位考虑到工作实际,安排他坚守岗位,其间,他通过微信发送处方给患者家属,并叮嘱注意事项,使患者得到救治。

  如今,平均每天来县中医院内儿科看病的患者有40多人,在病房、接诊室等地方,都能看到冲刘明忙碌的身影。他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只是普通的人干了一份普通的事情,只是尽责尽了一份心。”的确,冲刘明作为一名医生,没有波澜起伏的情节,没有传奇色彩的故事,但有一种直抵心灵的温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