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灵台县首台社保卡快速制卡机启用

 2020/04/27/ 2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D306F644@287C983E.8A4BA65E.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景洁)近日,笔者从灵台县人社局了解到,灵台县首台社会保障卡快速制卡机4月17日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安装测试成功并投入使用。据介绍,办卡群众只需执本人身份证,几步操作后即可在自助制取卡机完成制卡、取卡事宜。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按照省、市人社部门要求,灵台县人社局联合社保卡合作银行及时推出社保卡快速制卡业务。该项业务是灵台县人社局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与社保卡合作银行紧密协作,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这一便民举措推出后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升了办事效率。

  据灵台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社保卡快速制卡业务的推出,既破解了社保卡制发、补办周期长的难题,使参保人员不用在社保部门和银行间来回奔波,大大缩短了制卡周期,实现了“当天申领、即时领取”,同时,也提升了社保业务办理信息化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