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墨香润山村——白银市总工会“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散记

 2020/04/30/ 14: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金树栋 路登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金树栋 路登明

  一幅幅墨香四溢的书法作品,一曲曲嘹亮的歌声,一张张淳朴的笑脸......

  4月29日,会宁县四房吴镇范家沟村,田野、村舍间禾苗青青,桃花灼灼。

  中午时分,白银市总工会带领部队将军、中书协中美协会员和省内著名书画艺术家一行7人来到该村村委会,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村民们手拿拟定的书写内容和裁好的纸张,高兴地围拢在书画艺术家身旁。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讴歌美好时代、反映幸福生活、助推脱贫攻坚的书法艺术作品令现场群众大饱眼福。

  60岁的村民武秀华说:“这么高档次的艺术家送书画下乡活动,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农民,更关心我们的精神生活。”

  范家沟村位于四房吴镇西部,是白银市总工会的帮扶村。该村许多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是在市总支持帮助下完成的。谈到这次“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活动现场的白银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展之荣说:“这次送文化到基层,是白银市总工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组织的一次活动,其目的是助推脱贫攻坚,以广大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文化扶贫。看到村民们拿到书法作品的高兴情形,我们也很高兴。”

  作为书法艺术家,原青海省军区副政委徐作旭将军参加了这次活动,他深有感触地说:“书法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基层群众对书法艺术十分热爱,这种热情让我既感动又深受鼓舞,我要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中,书画艺术家们为范家沟村民共创作书画艺术作品200余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