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榆中县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2020/05/07/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炫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炫萱)为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中的独特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近日,榆中县妇联积极行动,引导动员广大妇女以“门前屋后干净、院落干净、室内干净、厨房干净、床铺被褥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物件摆放规范”的“七净一规范”标准,从自家做起,争创“美丽庭院”,维护村庄环境。

  据悉,自全县“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开展以来,县、镇、村妇联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村委会大喇叭、“凝聚巾帼力量 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各辖区内广大妇女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和平镇妇女清洁队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中,以建档立卡户为重点,帮助鳏寡孤独老人清理家园;小康营乡妇女清洁队用村级妇联工作经费,给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并帮助搞环境卫生;园子岔乡妇女清洁队深入各村困难户家中开展帮困活动并建立台账,积极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卫生好习惯,更好地带动周围邻居,整治好家庭卫生及周边环境卫生。

  榆中县妇联主席石怀燕说:“为鼓励贫困户积极参加生产活动,树立生活信心,实现物质、视觉、精神同脱贫,榆中县妇联扎实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我们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同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治理、‘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组织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庭院小美促家园大美,以美丽家园促人居环境改善,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