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白龙江畔茶香四溢 阶州城里客商盈门

 2021/05/31/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穆璐璐

8.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穆璐璐)为做大做强陇南茶产业,促进茶企茶农增收,5月29日,2021陇南市茶文化艺术节暨陇南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在武都开幕。节会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经销商和投资商,共商陇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当日下午,在招商项目推介会上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资金1.74亿元。

  陇南种茶历史悠久,是甘肃唯一的茶叶产区。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来培育,采取“政府引导、品牌引领、企业主体、龙头带动”的方式,推动茶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茶企发力、协会推动、农民增收的茶产业发展新模式。

  同时,在壮大龙头、延伸链条、茶旅融合、宣传推介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茶产业打造成适茶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不断提升陇南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茶产业成为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靓丽名片。

7.jpg

  据悉,陇南现有17.9万亩翠绿的茶园,年产优质茶叶141.8万公斤、产值达2.7亿元规模,全市茶叶产业覆盖12个乡镇、147个村、2.6万户7.3万人,茶农年人均仅茶收入达到2940元,2万余名贫困群众依靠发展茶业告别了“贫困户”,走上了“小康路”。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农行杯”甘肃省名优茶评比结果,为获奖茶企进行了颁奖;中国农业银行陇南分行、甘肃银行、陇南武都农村合作银行为陇南市茶叶流通协会进行了授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