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金塔:环境“整容”助力消除“视觉贫困”

 2020/05/28/ 2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彦)连日来,在金塔县金塔镇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机械、人力相互配合,党员干部和群众同发力,集中清理柴草、清运垃圾、清扫院落等整治环境卫生的忙碌景象。

  “在之前,我们对环境卫生整治也不太重视,多少有一点懒得管情绪。经过乡、村反复动员,这些天我们集中进行了整治。现在再看房前屋后、家庭院落,里里外外都变得干净整洁了,心里还真是舒坦。”金塔镇金大村村民李月萍笑着说。

  在金塔县消除“视觉贫困”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中,金塔镇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协同行动,充分利用人大、妇联、团委等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净美其家”、“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巾帼“积分超市”等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努力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至目前,全镇累计投入整治资金210多万元,动用各类机械2000台次,清理整治“三堆”2万余立方,清运垃圾8000多吨,拆除残垣断壁80处,清理重点路段300公里,捡拾废旧地膜1300多吨,修剪涂白树木50余公里,清理六条主干道路沿线柴草堆积点80余处,栽植苗木100多亩,改造房屋233户,参与群众达1.5万余人次,极大地改善了全镇人居环境面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