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电商异军突起 直播带货创历史新高

 2020/06/04/ 2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雯)近年来,直播电商风生水起,这种新业态也由城市向农村地区逐步延伸,手机已成为“新农具”,直播已成为“新农活”。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武都区开展“农产品女模T台走秀”、“吃武都美食、饮青陇啤酒”擂台赛、40位乡镇长直播带货、美食文化旅游节等多项活动,全民电商消费再度升温。

  “虽然是第一次直播带货,但没有什么可紧张的,我对武都特产有信心。”三河镇镇长蒲耀军信心满满地介绍起了当地花椒。

  乡镇长“直播带货”是武都区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的积极尝试,通过打造“政府+电商+社交平台”模式,带动实体店、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武都区40位乡镇长组成“直播天团”,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美食文化节现场搭建4个农特展区,组织40个乡镇企业、合作社在展区开展销售并直播带货,网货涵盖花椒、中药材、橄榄油、蜂蜜、菜籽油、山野菜等10大类200余种特色农产品。直播过程中,网友们纷纷点赞并开启“买买买”模式,拼单接连不断。直播3天,共销售7139单92.9万元。直播带动淘宝、拼多多、1688等平台销售432.3万元。美食节通过直播带货将武都黄芪、红芪、党参、羊肚菌等农产品卖到台湾等地共计人民币10150.07元。美食节当天农特展区销售14.9万元,线上美食节销售46.4万元,共计61.3万元。

  地方官变身“网红”,为自家农产品站台,既亲民又有新意。借助互联网平台,不仅能快速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帮助村民增收,也为探索精准扶贫之路找到一个新入口。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乡镇长做网红、玩直播,亲自上阵为本地特色农产品做代言,通过一块块手机屏幕,开创了特色农产品广阔的消费市场,直接为当地企业和农户带来丰厚的收益。

  “当前,直播电商的风口已经来临,未来武都区也将把直播电商作为重点工程来推进。”武都区电商办主任李宗颖表示。乡镇长直播带货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武都区将进一步打造完善电商直播运营基地,孵化专业人才,助力更多的区域特色品牌、老字号品牌、企业自主品牌成为网红“爆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