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追回农民工工资51.5万元

 2020/06/05/ 1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日,西北金属交割库二期项目农民工肖早生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秦川园区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讨回拖欠已久的工资。

  据了解,肖早生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西北金属交割库二期项目从事瓦工工作,到4月下旬用工方已拖欠肖早生工资1.35万元,面对养家糊口的生活压力,肖早生心急如焚。在看到园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在工地建立的“维权告示牌”信息后,肖早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秦川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厅寻求帮助。接到投诉后,劳动监察部门执法人员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约谈项目方有关负责人,积极对接协商调解,在5个工作日内帮助当事人讨回了工资。

  今年以来,秦川园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推进复工复产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劳动监察“631”执法新工作模式,多渠道强化宣传和执法力度。近期,园区劳动保障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先后成功协调解决高标准农田建设、润民粮油等项目欠薪问题,为62名农民工讨回欠薪51.5万元。(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供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