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民乐县有力有序引导农民工返岗就业

 2020/02/28/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丽霞 赵珞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民乐县有力有序引导农民工返岗就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丽霞 赵珞瑛)为有序引导农民工返岗就业,民乐县人社局两手抓两促进,对外积极对接岗位需求找出路,对内鼓励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帮助农民工起好步、能发展。

  一方面强化协同合作,有序引导农民工外出就业。在了解全县劳务人员务工意向的基础上,主动与江苏、江西、广东、新疆等多个省份建立供需对接机制,引导务工人员优先到疫情整体可控、适宜返岗复工的地方就业。详细掌握输入地企业的资质条件、岗位设置、薪酬待遇等用工需求,替农民工把好关。制定科学合理的出行方案,优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出行前为农民工转移就业做好健康检测、疫情防控和交通食宿等保障工作,保证返岗农民工安全有效输出。

  另一方面,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线上,举办“2020年新春送岗”、“春季网络招聘周”等招聘活动,并依托张掖市就业创业网、就业信息服务等平台,精准推送各类岗位需求信息;线下,充分挖掘县内重点企业带动农民工就业的潜力,积极开发生态产业园区、扶贫车间、农民合作社等特色优势产业就业岗位,满足农民工就近务工需求。同时,持续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优先招用无稳定收入的农村贫困劳动者,切实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难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