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区2.56万亩冬播洋芋喜获丰收

 2020/06/08/ 1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榛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榛榛)时下,在陇南市武都城区便民蔬菜店和蔬菜市场,随处可见新鲜上市的马铃薯,价格高的时间最高可以卖到每公斤6元钱。生活在武都区白龙江沿岸的汉王镇罗寨村、城郊渭子沟村、石门乡下白杨村的农民再一次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汉王镇罗寨村“陇南红平农民专合社”负责人杨红平指着刚刚挖出的新洋芋笑着说:“现在的洋芋可值钱了,市场上每公斤卖4元至6元钱。去年在市、区两级农业技术部门的指导下,合作社采用土地流转和租赁的方式,一共种植了近500亩冬播马铃薯,今年气温趋于稳定,生长快,平均亩产2000多公斤,平均价格每公斤4元,产值可达400多万元。如今把马铃薯采挖后,还要加强套种的甜玉米田间管理,待甜玉米收获时再套种蒜苗或栽植大白菜,如此倒茬轮作,每亩地的纯收入在1.5万至2万元之间。”

  武都区白龙江沿岸发展冬播洋芋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去冬今春以来,该区共在白龙江沿岸、北峪河及西汉水流域的角弓等17个乡镇(街道办)152村的川坝河谷区种植冬播洋芋2.56万亩。

  据了解,在冬播洋芋种植和大田管理期间,武都区选派了大批懂技术,业务精的技术骨干奔赴各个种植区,给广大种植户进行全程技术指导。经过技术人员和种植户的共同努力,冬播洋芋已于4月中旬陆续上市,初市价高达6元/公斤,由于武都冬播洋芋属菜用型,薯形规则,芽眼浅,口感好,又是A级绿色食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产品享誉区内外及西北市场。今年全区冬播洋芋总产量将达5120万公斤,总产值1.024亿元,冬播洋芋产业已真正成为武都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